曹德旺批中国式送礼歪风 爆料"也吃过很多亏"
嘉宾:
    “我总结现在的所谓腐败,有的人很贪,我们请他吃饭的时候,还装作笑脸。中国真正的反腐败还要对受贿人严厉处罚。我是福耀的老板,当然我也吃了很多亏,但是我就是这样走过来的。” 全国政协委员、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聚焦2013两会”特别节目时表达了他对目前社会上一些行贿受贿不正之风的看法。曹德旺认为,在中国做生意,不送礼依然可以做得很好。
时间:2013-03-09   主持人:赵巍娜
 
蔡继明谈城市化战略与土地制度改革
嘉宾: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做客中国经济网“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主题为《谈城市化战略与土地制度改革》。蔡继明表示,城镇化是拉动内需,经济长期发展最大的红利,最重要的战略,加快城镇化进程,把更多农村的剩余劳动力转移到非农业部门,与此同时把他们变成城市居民,已经变成城市居民的这些人他们的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都有大幅度的提高。同时,在农村留下较少的农民弟兄他可以有较多的土地。农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对拉动内需会起到积极的作用。农民进入城市,对房地产的拉动将非常明显。
时间:2013-03-02   主持人:李雨婵
全国政协委员陈建国做客《文化名人访》
嘉宾: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陈建国做客《文化名人访》之《代表委员谈文化》栏目,畅谈文化产业建设。陈建国认为,文字要具有很强的可读性,这是做文化产品或者文化精品必须具备的;同时也应该有正确的价值导向,能够给人民大众有很好引领作用的。陈建国表示,无论是文化产品或是文艺作品,第一应具备娱乐性,其次是传播性,最后是主题思想。人们在不同的时期对不同的文艺作品选择上有不同偏爱。只要有正确的价值导向引导,又能顺应市场需要的提供娱乐性强的文化作品与文化产品也是一件好事。
时间:2013-03-01   主持人:李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