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光:积极探索中国环境保护的新道路

2011年04月08日 10: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兼环境保护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夏光博士做客中国经济网  王岩/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8日讯(记者童朴)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兼环境保护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夏光博士做客中国经济网,围绕“环保与经济发展”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夏光表示中国环境宏观战略研究的目标是要总结过去、指导现在、谋划未来。在研究过程中间,上上下下的各位专家都充分发挥了民族精神、科学精神,开展研究。这个过程中间产生了很多非常有意义的研究成果。其中最重要的,或者说标志性的成果就是提出要积极地探索中国环境保护的新道路。 

    “主要是体现几个思想:第一,代价小。环境保护要为经济发展提供足够的支撑,但是不要付出过大的环境资源代价。第二,效益好。我们探索的道路,经济发展要效益好,不要妨碍了经济发展、阻碍经济发展。第三,排放低。包括温室气体在内,各种对自然环境的消耗,排放要尽量小。最后就是要持续。主要是这么一个生态系统,能够满足我们长期经济的发展和社会发展,而不是只是满足短时间,这么一条中国环境保护的新道路就是将来我们在指导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十二五”环保规划,以及更长远的发展规划的时候一个总的指导思想,对中国环境宏观战略研究提供一个总的战略思想,叫做优化发展、环境安全、生态文明。”夏光说。

热点视频
我要评论
原创视频
视频专题
视频精选
时尚视频